香港新浪網MySinaBlog 精選話題工具
« 上一篇 | 下一篇 »
diumanpark | 19-Sep-07, 00:44 | 知無不言.蟹無不拑, 港聞刁視 | (3476 Reads)

平均分: 7.00 | 評分人數: 2
葉一知


有「生果功夫茶」之稱的「自由市場真理欄」〈蘋果批〉,繼早前發表「大學生補習是將『特價』知識『轉售圖利』」的奇文,上星期六又就景賢里被拆發表另一篇奇文,指保育人士是拆景賢里的元兇。

該欄向來由一班極端自由市場擁護者撰寫,而且很可能來來去去也是幾個人。當知道〈案內人隨筆〉的尹思哲一如李八方是一隊人,甚麼自由市場作者、黃牛等,也很可能是一隊人。讀書越多,越覺得自己無知,是一個真正求學者的感受,故只有讀得書少,而且讀到走火入魔,只研一派,由求知變成信教,才會以為自由市場可以解釋和判斷一切。

本來,很想撰文駁斥有關景賢里的歪理,想不到這兩天陶傑在同一版撰文駁斥,雖無指名道姓,讀者也知道他想說甚麼。既然如此,我也無謂獻醜,省下筆墨,冒被報仇整蠱之險,轉載相關文章,讓更多人可以欣賞到甚麼叫奇文。

 

蘋果批:景賢里清拆元兇就是保育分子

景賢里遭清拆,《蘋果批》仝人,昨天看電視,見到牌坊上景賢里三字被工人用電鑽鑿去,忍不住要流淚,《蘋果批》真的心碎。不過除了傷心之外,《蘋果批》感到一份憤怒,因為今次景賢里被清拆,是因為保育分子藥石亂投,一味要求政府粗暴介入私有產權,最終令景賢里加快清拆。

試想,要是景賢里是你的。你很想將之保留,並用來自住,情況就如原先的傳聞一樣,業主購買景賢里後會用來自住。本來景賢里因為業主自住而得到妥善保留,偏偏出現了一些「保育」團體,要求政府將「他的家」列作「古蹟」看待。

身為業主,自然希望知道自己的物業成為古蹟後,會是怎樣。原來,列為古蹟之後,進行任何建築工程、種植或者砍伐樹木,甚至任何可能干擾古蹟的舉動,除非得到批准,否則也不能進行。要轉售也就更不用談了。

之後要跟政府商討賠償,賠償機制透明度低之餘,加上建築物的控制權也在政府掌握之中,業主要面對相當多的不明朗因素。看到這一切,身為業主,就算深愛自己的建築物,尊重建築物背後的歷史,也惟有早早將之清拆,以免被列為古蹟之後,被政府蹂躪。

為何會令業主有這個做法?自然是因為「保育」分子過份狂熱,遇上一個弱勢、不能保護市民私產的政府,視所有有一定樓齡的建築物為古蹟,才會嚇得業主們加速清拆自己的物業。

三七年建成的景賢里,七十年內數度易手,一直相安無事。最新一次易手,在本年內進行,有「保育」組織也直言,有傳景賢里的最新業主,購買後本來會用來自住,令景賢里繼續保留。但近年這些「保育」分子過份狂熱,視自住為威脅,要求將景賢里列為古蹟,才是加速景賢里清拆的元兇。

本來私人擁有,自住或作其他用途,透過建築物本身的價值來令它可以繼續存在。但不幸的是,景賢里被「保育」分子盯上,要求政府以古蹟的名義,削減業主的業權。「保育」組織這種行動,迫使業主放棄保留。

要是你擁有其他上了年紀的建築物,甚至乎,該建築物不僅是你的,你一家三代也住在面。看見「保育」分子看上了你的家,要求削減你的業權,將你的物業列為古蹟,你能怎麼做?一是拱手相讓;二是早日拆去建築物,免得被扣上古蹟之名。明顯的是,「保育」分子的訴求越強烈,令原先不會清拆的古蹟也加速清拆。

近年「保育」分子的要求越來越激烈,給予一般市民的印象是甚麼都不能拆。弔詭的是,一些本來不會清拆而又上了年紀的建築物的業主,見「保育」分子的行動如此激烈,惟有在未被「保育」分子看上前及早拆掉。《蘋果批》明白與支持保育精神,不過「保育」分子高估及濫用了政府干預的能力,弄巧反拙,反而是令不少香港珍惜的建築物提早拆去,實在可惜,令人流淚。

陶傑短評︰保育是元兇?

「京華春夢」古宅景賢里,在特區政府林鄭月娥與地產商應外合之下,終於化為瓦礫。

拆皇碼,林鄭與一批保育分子硬碰,雄辯做騷;拆景賢里,明知景賢里這座中國傳統府宅,建於戰前,集中國庭園建築精華,在經歷「文革」暴虐、鄧小平的「發展是硬道理」的大鏟拆,景賢里這樣的華美建築,在整個廣東省,可謂碩果僅存,林鄭如果認定其為古蹟之誠意,則一早就一樣挺身而出,與景賢里的新業主辯論,也做場親民騷看看,可見特府捍衞的是地產商利益,林鄭之權術,大有進境。

有華文評論指,拆景賢里,元兇是保育人士,理由是保育人士一叫喊,業主一急,即搶先動手。如此邏輯,如同這位評論人的家,被一個賊佬進去了,綁了他的老母和妹妹,他在外面,接了賊佬的勒索電話,暗中報警,賊佬見到警車來到,馬上殺了他的老母,姦了他的妹子,並在他家引爆了一枚炸彈。警方二話不說,把報警的人拘捕,說他就是兇手:「你個仆街,唔X報警,你咪唔會冚家鏟囉,依家叉廚你個X樣謀殺!」

此為中國小農思維之典範。中國人社會為何永遠擺脫不了暴政崇拜的「冚家鏟」宿命,這種言論,就是因由,如此智商高超的立論,不禁令人大讚:香港有前途!

陶傑短評:民主元兇

「京華春夢」舊中國府宅「景賢里」遭到拆卸,引起公憤,有華文評論卻指:拆毀古蹟,元兇其實是「保育分子」,因為「身為業主,自然希望知道自己的物業成為古蹟之後,會是怎樣」,一旦受到保育「刺激」,才會搶先拆屋。

在歐洲、英國、加拿大,一座舊建築即使是私產,出於環境和歷史,政府定為古蹟,業主不得動一塊磚。香港一名中年獨身的大律師,在英國買了一座五百年的古堡,也不可以把古堡夷為平地,改建成三數幢風水豪宅,向中國暴發戶看齊,許多香港移民在溫哥華買了屋,亂砍樹木,也遭到一條街的居民唾罵歧視,指為低等的暴發戶。

保育人士要求不拆景賢里,完全合理。惟在某些評論員眼中,「要求激烈」,變成了隨時會衝進府宅、把業主共產共妻的一眾「保育共匪」,業主為求「保產抗共」,則搶先毀產拆樓,不但符合「自由市場」原則,而且三貞九烈,令人景仰。

此一中國式邏輯,其實相當迎合中方口味,中國政府大可吸取靈感,宣佈:一旦港島選民膽敢以選票把陳太送進立法會,則普選二零四六年也不要指望有。

如此陳太即可由「民主女神」,打造為葬送民主的元兇,此即為「景賢里拆樓思考模式」,陳太從此即可遭泛民主派辱罵,「支持民主」的市民擲番茄、吐口水,如同三百多年前,抗清將領袁崇煥遭剮千刀,其肉賣一文錢一小片,北京的蟻民,爭撲上去買。

有如此有趣的言論,香港的下一代有福了。

 


[1]

唉…
不要提袁大督師的事了,聞者流淚…


[引用] | 作者 | 19-Sep-07 01:41 | [舉報垃圾留言]

[2]

除「屠狗輩」呢次觀點正確外,相當奇怪點解果位筆者會認為就算政府要求列之為古蹟,咁本來非常之珍惜其自住古居的業主會突然變得非一拍兩散段拆掉不可?!

真係唔知係乜野邏輯,救命!


[引用] | 作者 一葉輕舟 | 19-Sep-07 02:15 | [舉報垃圾留言]

[3]

d極端教徒真係麻煩~=.=


[引用] | 作者 水夜梵 | 19-Sep-07 06:50 | [舉報垃圾留言]

[4] Re: 一拍兩散邏輯,死未?!
一葉輕舟 :
除「屠狗輩」呢次觀點正確外,相當奇怪點解果位筆者會認為就算政府要求列之為古蹟,咁本來非常之珍惜其自住古居的業主會突然變得非一拍兩散段拆掉不可?!
真係唔知係乜野邏輯,救命!

Ridiculous! 不管日出還是吃水果都會看到奇文,攞命! :S


[引用] | 作者 Frostig | 19-Sep-07 09:56 | [舉報垃圾留言]

[5]

始終相信自由市場未必可以解決所有問題。


[引用] | 作者 hystericireul | 19-Sep-07 10:44 | [舉報垃圾留言]

[6]

emoticon 按照"蘋果批"班廢柴邏緝,點解阿爺唔比"香港"普選,罪魁禍首就係"肥佬黎",攪份"蘋果日報"聯同"李柱銘",屢應外合"商台:八婆玲=李慧玲",,一味要求阿爺粗暴爭普選,成日同阿爺對著幹,又叫人上街,又跪拜"陳方安生"出山做勢.唔怪"香港"咁耐都冇普選啦!其實,係"肥佬黎"這班人,最憎"香港"有普選,原來如此!"蘋果批",當然,來來去去也是幾個人,用唔同筆名寫的,邊到有人睇,又係垃圾一推,係"肥佬黎"先養住呢班人:獅子山學會,成日比"黃毓民"踢爆",媽佢哋,大家download網上電台"黃毓民頻道"重溫.http://www.myradio.com.hk/


[引用] | 作者 陳主教 | 19-Sep-07 11:33 | [舉報垃圾留言]

[7]

emoticon 香港一日有"蘋果批:肥佬黎","漢奸走狗:李柱銘",八婆玲=李慧玲,香港永遠都唔會有普選,我懷疑佢哋同阿爺夾埋,一早私底下傾掂數,唔好比"香港"有普選,做場戲比"香港人"睇,係到扯貓尾.如果唔係,冇理由架麻,一班信奉極端自由市場主意的"右派"商家佬,學者走狗,又點會真心希望有普選呢,否則,咪對自己不利,唔可以剝削員工,唔附合"奸商"利益邏緝啦!


[引用] | 作者 馬丁路德金 | 19-Sep-07 11:54 | [舉報垃圾留言]

[8]

陶 傑 短 評 : 民 主 元 兇
18-9-2007

「 京 華 春 夢 」 舊 中 國 府 宅 「 景 賢 里 」 遭 到 拆 卸 , 引 起 公 憤 , 有 華 文 評 論 卻 指 : 拆 毀 古 蹟 , 元 兇 其 實 是 「 保 育 分 子 」 , 因 為 「 身 為 業 主 , 自 然 希 望 知 道 自 己 的 物 業 成 為 古 蹟 之 後 , 會 是 怎 樣 」 , 一 旦 受 到 保 育 「 刺 激 」 , 才 會 搶 先 拆 屋 。

在 歐 洲 、 英 國 、 加 拿 大 , 一 座 舊 建 築 即 使 是 私 產 , 出 於 環 境 和 歷 史 , 政 府 定 為 古 蹟 , 業 主 不 得 動 一 塊 磚 。 香 港 一 名 中 年 獨 身 的 大 律 師 , 在 英 國 買 了 一 座 五 百 年 的 古 堡 , 也 不 可 以 把 古 堡 夷 為 平 地 , 改 建 成 三 數 幢 風 水 豪 宅 , 向 中 國 暴 發 戶 看 齊 , 許 多 香 港 移 民 在 溫 哥 華 買 了 屋 , 亂 砍 樹 木 , 也 遭 到 一 條 街 的 居 民 唾 罵 歧 視 , 指 為 低 等 的 暴 發 戶 。

保 育 人 士 要 求 不 拆 景 賢 里 , 完 全 合 理 。 惟 在 某 些 評 論 員 眼 中 , 「 要 求 激 烈 」 , 變 成 了 隨 時 會 衝 進 府 宅 、 把 業 主 共 產 共 妻 的 一 眾 「 保 育 共 匪 」 , 業 主 為 求 「 保 產 抗 共 」 , 則 搶 先 毀 產 拆 樓 , 不 但 符 合 「 自 由 市 場 」 原 則 , 而 且 三 貞 九 烈 , 令 人 景 仰 。

此 一 中 國 式 邏 輯 , 其 實 相 當 迎 合 中 方 口 味 , 中 國 政 府 大 可 吸 取 靈 感 , 宣 佈 : 一 旦 港 島 選 民 膽 敢 以 選 票 把 陳 太 送 進 立 法 會 , 則 普 選 二 ○ 四 六 年 也 不 要 指 望 有 。

如 此 陳 太 即 可 由 「 民 主 女 神 」 , 打 造 為 葬 送 民 主 的 元 兇 , 此 即 為 「 景 賢 里 拆 樓 思 考 模 式 」 , 陳 太 從 此 即 可 遭 泛 民 主 派 辱 罵 , 「 支 持 民 主 」 的 市 民 擲 番 茄 、 吐 口 水 , 如 同 三 百 多 年 前 , 抗 清 將 領 袁 崇 煥 遭 剮 千 刀 , 其 肉 賣 一 文 錢 一 小 片 , 北 京 的 蟻 民 , 爭 撲 上 去 買 。
有 如 此 有 趣 的 言 論 , 香 港 的 下 一 代 有 福 了 。

http://appledaily.atnext.com/template/apple/art_main.cfm?iss_id=20070918&sec_id=4104&subsec_id=15337&art_id=10170541&cat_id=7036606&coln_id=3580497


[引用] | 作者 才子 | 19-Sep-07 12:13 | [舉報垃圾留言]

[9]

陶 傑 短 評 ︰ 保 育 是 元 兇 ?
17-9-2007

「 京 華 春 夢 」 古 宅 景 賢 里 , 在 特 區 政 府 林 鄭 月 娥 與 地 產 商 應 外 合 之 下 , 終 於 化 為 瓦 礫 。

拆 皇 碼 , 林 鄭 與 一 批 保 育 分 子 硬 碰 , 雄 辯 做 騷 ; 拆 景 賢 里 , 明 知 景 賢 里 這 座 中 國 傳 統 府 宅 , 建 於 戰 前 , 集 中 國 庭 園 建 築 精 華 , 在 經 歷 「 文 革 」 暴 虐 、 鄧 小 平 的 「 發 展 是 硬 道 理 」 的 大 鏟 拆 , 景 賢 里 這 樣 的 華 美 建 築 , 在 整 個 廣 東 省 , 可 謂 碩 果 僅 存 , 林 鄭 如 果 認 定 其 為 古 蹟 之 誠 意 , 則 一 早 就 一 樣 挺 身 而 出 , 與 景 賢 里 的 新 業 主 辯 論 , 也 做 場 親 民 騷 看 看 , 可 見 特 府 捍 衞 的 是 地 產 商 利 益 , 林 鄭 之 權 術 , 大 有 進 境 。

有 華 文 評 論 指 , 拆 景 賢 里 , 元 兇 是 保 育 人 士 , 理 由 是 保 育 人 士 一 叫 喊 , 業 主 一 急 , 即 搶 先 動 手 。 如 此 邏 輯 , 如 同 這 位 評 論 人 的 家 , 被 一 個 賊 佬 進 去 了 , 綁 了 他 的 老 母 和 妹 妹 , 他 在 外 面 , 接 了 賊 佬 的 勒 索 電 話 , 暗 中 報 警 , 賊 佬 見 到 警 車 來 到 , 馬 上 殺 了 他 的 老 母 , 姦 了 他 的 妹 子 , 並 在 他 家 引 爆 了 一 枚 炸 彈 。 警 方 二 話 不 說 , 把 報 警 的 人 拘 捕 , 說 他 就 是 兇 手 : 「 你 個 仆 街 , 唔 X 報 警 , 你 咪 唔 會 家 鏟 , 家 叉 廚 你 個 X 樣 謀 殺 ! 」

此 為 中 國 小 農 思 維 之 典 範 。 中 國 人 社 會 為 何 永 遠 擺 脫 不 了 暴 政 崇 拜 的 「 家 鏟 」 宿 命 , 這 種 言 論 , 就 是 因 由 , 如 此 智 商 高 超 的 立 論 , 不 禁 令 人 大 讚 : 香 港 有 前 途 !

http://appledaily.atnext.com/template/apple/art_main.cfm?iss_id=20070917&sec_id=4104&subsec_id=15337&art_id=10162665&cat_id=7036606&coln_id=3580497


[引用] | 作者 才子 | 19-Sep-07 12:18 | [舉報垃圾留言]

[10]

「你個仆街,唔撚報警,你咪唔會冚家鏟囉,依家叉廚你個撚樣謀殺!」
我睇到呢句嘢就忍唔住; 連口中茶都噴左出黎, 最惨就係個"芒" 同 Keyboard...要做餐死..都係陶生條粉腸害嘅!


[引用] | 作者 hongkee | 19-Sep-07 12:37 | [舉報垃圾留言]

[11]

西 九 農 家 樂
16-9-2007

西 九 龍 的 空 地 , 該 用 多 少 建 樓 房 , 用 多 少 搞 「 文 娛 」 , 引 入 了 一 批 「 文 化 界 份 子 」 , 地 產 商 買 通 幾 個 , 「 文 化 團 體 」 塞 進 幾 位 , 吵 吵 鬧 鬧 , 這 個 喊 要 錢 , 那 個 也 要 資 助 , 煩 也 煩 死 了 。

耳 根 清 靜 , 不 要 再 吵 了 , 脆 把 什 麼 西 九 , 「 開 發 」 成 一 片 農 地 菜 田 。

為 什 麼 不 可 以 ? 以 農 立 國 , 中 國 文 化 , 經 錢 穆 、 熊 十 力 、 唐 君 毅 老 師 等 指 出 , 是 古 老 的 農 業 文 化 。 由 詩 經 到 陶 淵 明 的 田 園 詩 , 由 客 家 的 採 茶 山 歌 , 到 香 港 民 間 的 一 首 歌 頌 耕 田 種 菜 的 詩 歌 , 都 體 現 了 農 業 文 化 的 東 方 靈 魂 : 「 家 剷 地 齊 種 樹 , 鄰 家 池 塘 多 鮫 魚 , 家 姐 切 菜 撚 飯 , 招 你 老 母 來 進 餐 。 」

這 不 是 文 化 娛 樂 嗎 ? 當 然 是 。 一 個 珠 江 三 角 洲 , 都 已 經 變 成 這 個 樓 盤 、 那 個 項 目 的 工 業 石 屎 森 林 , 反 而 西 九 闢 成 一 片 耕 地 菜 田 , 綠 油 油 的 更 顯 稀 罕 珍 貴 , 外 國 遊 客 來 中 國 , 看 就 看 這 些 : 像 吉 慶 圍 的 村 婦 , 穿 簑 戴 笠 , 拿 鋤 頭 , 一 臉 健 康 的 笑 容 , 鬼 婆 們 就 會 大 叫 神 奇 , 輪 走 過 去 一 起 照 相 。

香 港 的 中 小 學 生 嬌 生 慣 養 , 一 個 個 都 是 「 脂 優 兒 童 」 : 脂 肪 太 多 , 癡 肥 魯 鈍 , 沉 迷 日 本 漫 畫 、 電 腦 遊 戲 , 父 母 少 買 兩 個 玩 具 變 形 金 剛 , 立 時 在 地 上 滾 爬 大 哭 , 在 商 場 , 玩 具 反 斗 城 外 , 時 時 都 看 見 師 奶 暴 喝 怒 罵 , 偶 爾 打 兩 記 耳 光 , 對 衣 食 太 過 豐 足 的 肥 胖 仔 女 , 施 行 喧 譁 式 家 。

西 九 有 了 一 幅 農 地 , 就 不 怕 了 。 從 湖 南 貴 州 , 引 進 幾 百 位 農 民 大 叔 來 當 老 師 , 先 大 家 分 辨 五 穀 , 全 港 中 小 學 , 每 星 期 定 下 農 耕 時 間 , 中 小 學 生 到 西 九 龍 來 , 播 種 插 秧 , 餵 豬 耕 田 , 學 習 中 國 三 千 年 農 業 文 明 的 「 國 民 育 」 , 就 像 毛 澤 東 說 的 : 知 識 青 年 , 要 到 農 村 去 接 受 鍛 煉 。

毛 主 席 的 照 片 , 還 掛 在 天 安 門 , 不 久 之 前 , 韓 國 一 家 商 店 開 玩 笑 , 把 那 幅 毛 像 換 成 了 一 個 狗 頭 , 把 中 國 人 民 氣 得 哇 哇 大 叫 的 是 不 是 ? 這 就 證 明 , 毛 主 席 的 思 想 是 很 光 輝 的 , 不 要 鄙 視 農 村 , 不 要 看 不 起 農 民 , 農 民 不 種 米 , 連 曾 蔭 權 爵 士 也 沒 有 飯 吃 , 耕 田 榮 耀 , 勞 動 光 榮 。

建 什 麼 歌 劇 院 、 音 樂 廳 , 學 洋 人 一 樣 , 穿 禮 服 、 打 煲 呔 坐 定 , 翻 閱 場 刊 , 台 上 試 音 , 台 下 低 聲 緊 張 地 咳 嗽 , 大 氣 也 不 敢 透 , 這 種 鬼 扮 的 事 , 只 會 培 養 出 一 伙 親 英 的 高 等 華 人 , 不 符 合 中 國 國 情 的 。

不 必 跟 在 洋 人 屁 股 後 , 在 西 九 的 音 樂 廳 聽 華 格 納 , 老 是 擔 心 音 樂 中 段 一 停 頓 , 自 己 鼓 錯 了 掌 , 這 是 一 種 壓 力 和 折 磨 , 別 那 麼 崇 洋 嘛 , 什 麼 西 九 東 九 , 不 如 桑 麻 雞 狗 , 什 麼 文 化 娛 樂 , 不 如 農 家 樂 。 有 機 種 菜 , 綠 色 養 豬 , 創 造 出 了 一 種 全 新 國 民 的 全 民 育 , 成 功 了 , 全 世 界 就 回 過 頭 來 學 你 。

http://appledaily.atnext.com/template/apple_sub/art_main.cfm?&iss_id=20070916&sec_id=38167&subsec_id=38173&art_id=10159661&cat_id=3530509&coln_id=3530511


[引用] | 作者 才子 | 19-Sep-07 13:40 | [舉報垃圾留言]

[12] 景賢里業主

[引用] | 作者 葉一知 | 19-Sep-07 14:22 | [舉報垃圾留言]

[13]

陶生說得對.
最討厭這種中式思維,例如近來有這論調:
如果陳方安生在補選中大比數勝出,將嚇怕中方,中方會減慢香港民主進程.


[引用] | 作者 crab | 20-Sep-07 00:27 | [舉報垃圾留言]

[14]

今日睇一周刊,見到兩位bloggers上鏡.

兩位文筆如此犀利,簡直係blog壇大俠.

這令我諗起電影"大內密採零零發"一句對白,"大俠事必靚仔,呢種只係星斗市民既幻想黎既啫."

祝兩位大俠事業更進一步,哈哈.


[引用] | 作者 Yu | 20-Sep-07 03:08 | [舉報垃圾留言]

[15] Re:
Yu :
今日睇一周刊,見到兩位bloggers上鏡.
兩位文筆如此犀利,簡直係blog壇大俠.
這令我諗起電影"大內密採零零發"一句對白,"大俠事必靚仔,呢種只係星斗市民既幻想黎既啫."
祝兩位大俠事業更進一步,哈哈.

首先, 你搞錯了, 一個係我, 另一個唔係野蟹, 野蟹好靚仔的, 你仲可以心存一半幻想.

二, 大俠事必靚仔, 唔係大家幻想, 係因為市場需要, 為你製造幻想, haha

三, 正如食神一樣, 大俠總以為傾慕者係靚女, 點知, 係如花! hahahha


[引用] | 作者 葉一知 | 20-Sep-07 09:34 | [舉報垃圾留言]

[16] Re:
一葉輕舟 :
除「屠狗輩」呢次觀點正確外,相當奇怪點解果位筆者會認為就算政府要求列之為古蹟,咁本來非常之珍惜其自住古居的業主會突然變得非一拍兩散段拆掉不可?!
真係唔知係乜野邏輯,救命!

佢地近來飲功夫茶飲到short左掛1


[引用] | 作者 葉一知 | 20-Sep-07 09:35 | [舉報垃圾留言]

[17] Re:
hystericireul :
始終相信自由市場未必可以解決所有問題。

一定唔得, 呢個係人都知!


[引用] | 作者 葉一知 | 20-Sep-07 09:35 | [舉報垃圾留言]

[18] Re:
hongkee :
「你個仆街,唔撚報警,你咪唔會冚家鏟囉,依家叉廚你個撚樣謀殺!」
我睇到呢句嘢就忍唔住; 連口中茶都噴左出黎, 最惨就係個"芒" 同 Keyboard...要做餐死..都係陶生條粉腸害嘅!

hahha, 我都忍唔住!


[引用] | 作者 葉一知 | 20-Sep-07 09:36 | [舉報垃圾留言]

[19] Re:
crab :
陶生說得對.
最討厭這種中式思維,例如近來有這論調:
如果陳方安生在補選中大比數勝出,將嚇怕中方,中方會減慢香港民主進程.

咁一世做太監啦!


[引用] | 作者 葉一知 | 20-Sep-07 09:40 | [舉報垃圾留言]

[20]

前日先睇到明報有篇評論,話景賢里原業主本來想叫政府收左間屋黎保護,但係政府冇理佢。

咁o係「自由市場」裡面,佢唯有賣俾第二個囉。

如是者,邊個係元兇﹖


[引用] | 作者 方潤 | 20-Sep-07 11:29 | [舉報垃圾留言]

[21] Re:
方潤 :
前日先睇到明報有篇評論,話景賢里原業主本來想叫政府收左間屋黎保護,但係政府冇理佢。
咁o係「自由市場」裡面,佢唯有賣俾第二個囉。
如是者,邊個係元兇﹖

元兇係邵逸夫! 唔係佢無線拍套京華春夢, 邊有咁多事丫!


[引用] | 作者 kendrick | 20-Sep-07 12:51 | [舉報垃圾留言]

[22] Re: 元兇係邵逸夫
kendrick :
方潤 :前日先睇到明報有篇評論,話景賢里原業主本來想叫政府收左間屋黎保護,但係政府冇理佢。咁o係「自由市場」裡面,佢唯有賣俾第二個囉。如是者,邊個係元兇﹖

元兇係邵逸夫! 唔係佢無線拍套京華春夢, 邊有咁多事丫!

Good point!!! ;-)

Wahahahaha!!! :-P


[引用] | 作者 Frostig | 20-Sep-07 16:12 | [舉報垃圾留言]

[23] Re:
方潤 :
前日先睇到明報有篇評論,話景賢里原業主本來想叫政府收左間屋黎保護,但係政府冇理佢。
咁o係「自由市場」裡面,佢唯有賣俾第二個囉。
如是者,邊個係元兇﹖

yes, 我都有睇!


[引用] | 作者 葉一知 | 21-Sep-07 11:27 | [舉報垃圾留言]

[24]

陶傑引果首詩錯左定漏字﹖
應該係﹕
闔家鏟泥齊種樹
吾家池塘多鮫魚
樹高魚肥嫲撚飯
邀你老母齊晉餐


[引用] | 作者 文少 | 26-Sep-07 09:36 | [舉報垃圾留言]